日間交易:為什麼它不同於投資

Trading

社交媒體上的人們偶爾會吹噓他們從投機性股票的一日大賭注中獲得的巨額利潤。對一些人來說,這種交易形式很誘人。有什麼比買幾隻熱門股票,等待一兩個小時,然後賺到 100,000 多美元更好呢?它看起來那麼簡單,那麼容易。

現實情況是,作為日間交易者持續賺錢是一項難得的成就。這並非完全不可能,但這無疑是投資辛苦賺來的現金的一種不謹慎的方式。對於那些考慮以日間交易為生的人來說,了解可能出現的一些情況很重要。

日內交易是個好主意嗎?

對於絕大多數日內交易者來說,日內交易不值得。有趣的是,人們普遍估計 95% 的日內交易者最終會虧損,並且經驗表明,儘管虧損,但仍有相同比例的無利可圖的日內交易者繼續存在。如果您是第一次考慮日內交易,重要的是要知道日內交易利潤很難獲得。

日內交易的悖論在於,這似乎是一個好主意,具體取決於股票市場的表現。日內交易本質上是對股票在任何一天的短期波動(或價格變動)的一種發揮。日內交易者在一天中的某個時間點買入一隻股票,然後在市場收盤前賣出頭寸。如果股票價格在當日交易者擁有它的時間內上漲,交易者可以實現短期資本收益。如果價格下跌,則日內交易者會產生短期資本損失。

日內交易能賺錢嗎?

大多數情況下,日內交易是無利可圖的,但它可以是有利可圖的。投資者有時可以通過準確把握市場時機成功預測股票走勢並賺取利潤。這些交易者可能會涉足低價股以獲得超額回報,或者他們可能只是偶爾走運——就像許多人每天在賭場所做的那樣。

您可能會聽到一些交易員在專業環境中賺錢、離開他們的投資公司並稱自己為“成功的”日間交易員的故事——但從未在任何交易中冒過自己的錢!試圖用自己的錢學習日間交易的非專業投資者不太可能成功。在極少數情況下,個人投資者可以獲得巨額收益。

日內交易與投資

傳統意義上的投資一般不是指日內交易。雖然“投資”是一個廣義的術語,但眾所周知,持續獲得穩定和積極的稅後回報的最有效方法是簡單地購買股票或債券並長期持有。

長期買入並持有的投資者通常不會經歷困擾大多數日內交易者的情緒波動——即使他們的持股升值。如果您要創建和維護低成本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投資組合而不是日內交易,那麼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獲利的可能性將壓倒性地對您有利。

長期持有的投資者可以很好地分散投資並降低巨額虧損的風險。只買賣少數熱門股票的日間交易者的投資組合的多元化程度要低得多,因此任何一隻股票的走勢對其財務狀況的影響都要大得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